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打好重振“组合拳”激活文旅市场

  • 2023年01月03日 15:3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3日电 1月3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省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有关工作考虑,向全社会传递新一年河南省委、省政府全力以赴保健康、拼经济、惠民生的坚定决心。

  发布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在答记者问中介绍,河南将应时而动,打好文旅市场重振“组合拳”,掀起“河南人游河南”新热潮,叫响“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回老家过年”文旅品牌。

  把活动办出彩,让市场热起来。文化旅游的持续回暖,是经济稳定向好的风向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抢抓春节旅游黄金季,上下联动,持续不断,线上线下结合,策划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在河南举办的“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暨“欢乐春节·和合共生”音乐会,办好“春满中原·老家河南”“逛千年庙会·赏中原民俗·回老家过年”、“微博文旅红人盛典”、“第五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行万里阅千年”全球青年看古都等60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对文化和旅游业进行“强刺激”,让全省文旅市场尽快热起来、火起来。

  把优惠送出去,让大家动起来。万千游客出行的脚步声,是提振市场信心的“最强音”。河南将拿出各种优惠,让大家走出家门,释放文化旅游消费需求。近期,河南315家旅游景区集中推出减免门票活动,包括龙门石窟、少林寺、殷墟、红旗渠、老君山等知名旅游景区,真正让大家“惠游河南”。此外,各地还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来拉动消费。如郑州、开封、洛阳分别发放2000万元、3000万元、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这些都将有效激活文旅消费,让“城市烟火气”重回中原大地。

  把政策落到位,助企业好起来。市场主体是文化和旅游业的主力军,强业先强企。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企业纾困解难,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出台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激活旅游市场主体。对全省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在2022年6月至2023年3月期间新增、展期、延期贷款产生的利息,省财政按照年化利率2%给予贴息;对2023年引客入豫的专列、包机给予一定奖励;对旅行社继续实施100%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落实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降低文旅企业融资担保成本。(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