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郑州:居家并非“不进不出” 持高校返乡证明等可离郑

  • 2022年11月26日 22: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郑州11月26日电(阚力)在26日晚间召开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部执行副部长李洪涛称,市民原则上居家并非“不进不出”,就医、紧急避险、救援等情形可以外出。同时,严禁对安全通道封门上锁,严禁简单化一刀切地执行封闭政策。

  发布会称,郑州市疫情防控初见成效,接下来,除新郑市顺延各项临时管控措施至11月29日24时外,中牟县、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将根据近日新增病例,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停止集中核酸筛查,恢复低风险区管理。主城八区确有需求的市民,在总体可控的情况下,28日、29日每户每天一人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外出一小时购买生活物资。

  今日,是郑州市主城八区开展疫情防控攻坚行动的第二天。李洪涛表示,市民原则上居家,但居家并非某些社区宣传的“不进不出”,就医、紧急避险、救援等情形可以外出。

  他称,就医、出院病人及其陪护家属、隔离期满的涉疫人员,街面滞留人员、外地返郑人员,社区也不得以防疫为由拒绝其返回居住地。严禁对安全通道封门上锁,严禁简单化一刀切地执行封闭政策。严禁在封控期间设置路障等影响急诊车辆通行,不得在医院周边实施“一刀切”硬性隔离等措施,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目前,郑州市已启用爱心驿站,开放部分便民核酸采样屋,为保障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应急抢险、物资保供、外卖快递、水电气暖等城市基本运转人员、流动人员,提供便捷的服务保障。

  针对确需离郑人员由居住地所属社区开具证明,持健康码绿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此外,高校开具的返乡证明、医院开具的出院证明,也均可作为离郑的证明。

  李洪涛称,经过努力,郑州11月30日将转入常态化动态清零,城市生产生活秩序将陆续恢复。(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