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河南安阳市委书记就“11·21”火灾事故致歉

  • 2022年11月23日 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视频:河南安阳市委书记就“11·21”火灾事故致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安阳11月22日电 (杨大勇 王宇 李超庆 程航)22日晚间,河南安阳市举行“11·21”火灾事故新闻发布会,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发布会上向全社会鞠躬致歉。

  当天,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搜救工作基本结束,经核查,此次事故造成38人不幸遇难。初步判定,该起事故是因企业人员违规操作,电焊引发火灾。

  袁家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1日,安阳经历了最令人痛心和最为悲伤的一天。安阳市发生的特大火灾事故,导致38名群众失去了鲜活的生命,给他们的家庭带来无尽的悲痛和哀伤。由于工作没有做好,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教训极其深刻,我们非常痛心,无比自责,深感愧疚和不安。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超庆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超庆 摄

  “在此,我代表安阳市委、市政府,向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所有遇难者家属、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市人民作出深刻检讨,向全社会作出诚恳道歉。”袁家健起身鞠躬。他介绍说,事故发生后,我们全力做好失联人员的搜救、受伤人员的救治和遇难者家属的救助抚慰工作,最大限度挽救生命,最大限度给逝者以尊严,最大限度给家属以温暖慰藉。

  “生命无可挽回,悲剧不能重演。”袁家健说,我们将深刻反思,深刻警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扛牢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家属安抚、善后工作,深入调查事故原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