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郑州探索建立“12小时追阳机制”

  • 2022年11月03日 17:5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3日电 (记者 刘鹏)据3日下午召开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三场新闻发布会消息,针对本轮疫情,郑州探索建立了“12小时追阳机制”。即,从接收到“混阳管”信息后,对混采阳性管进行快速解码,同步向混采阳性属地单位推送信息,指定专门的追阳检测机构,随到采样、管控、复核同步开展,确保6小时内完成混采追阳检测工作,也第一时间将结果反馈至个人。

  “12小时追阳机制”旨在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和强大的队伍力量,打通工作环节、组成工作转班,把采、送、检、核、报、转融为一体,高质高效开展混采阳性人员的核酸检测、病例转运和隔离管控等工作,跑在病毒前面,确保实现“追阳日清零,转运日清零,管控日清零、疫情零扩散”的“四零”工作目标,争取以最快行动扑灭此轮疫情。

  针对此,郑州还安排流调队伍对混采阳性人员进行初步流调,对追到的阳性人员开展深入流调,做到2小时现场到位、4小时报送核心流调信息、24小时完成初步流调报告,排查出密接、次密接人员及风险人群,并提出相应的管控意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