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市官方回应疫情防控热点问题

  • 2022年10月27日 22: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市官方回应疫情防控热点问题

  中新社郑州10月27日电 (记者 李贵刚)河南省会郑州市官方27日就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热点问题回应称,本轮疫情多链共存,防控难度加大。

  据河南省卫健委通报,10月26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在郑州市,为隔离管控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例,均在郑州市,其中13例为隔离管控发现、7例为重点人群筛查发现。

  本月中旬以来,河南多地散发疫情。其中,郑州疫情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能力更强,传播范围广,备受关注。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在答记者问时称,作为全国交通枢纽,郑州本轮疫情为输入性病例引发,“十一”国庆长假人员流动规模大,返岗返校人员集中,由于疫情潜伏期原因,一些返岗返校人员在48小时常规核酸检测中不能被检出,致使病毒呈现多向多点输入,并通过多个重点场所扩散,加之秋冬季也是传染病高发期,形成局部群体性传播。

  郑州本轮疫情呈现五大特点: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能力更强,传播范围广,主城区几乎都涉及;潜伏期、代间距短,疫情发展迅速;传播隐匿性强,防控困难;聚集性明显;多链共存,存在多个条链传播,防控难度加大。

  其中,郑州本轮疫情中出现了很多“一人感染、全家传染”的状况;感染者从被感染到传染人平均仅为2天时间,最短为24小时;少部分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时间滞后于发病时间,再检测变阳时已经在人群中造成传播。

  目前,郑州市有11个高风险区、39个中风险区。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中原区、高新区、二七区等地,其他区域新增病例较少。

  郑州市已成立新冠阳性病例转运工作专班,优化转运流程,统筹协调指挥转运工作。郑州官方要求,即日起各区县(市)必须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