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我们的党代表回来了丨李会东:创新路上凝聚青春力量

  • 2022年10月27日 09:0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记者 徐建勋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刘克

  10月24日下午,从北京返回,刚刚回到家中,党的二十大代表、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高级技师李会东就迫不及待地打起了一个又一个电话。“因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没法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只好在电话里向公司领导和同事们报告自己返回郑州的消息,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李会东对记者说。

  10月25日,李会东开始着手制作PPT。公司准备举办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他担任宣讲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将尽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同事们,推动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力度,加强核心技术攻关,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李会东说。

  因为李会东多次解决了核心技术难题,恒天重工成立了“李会东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积极吸纳善钻研、敢担当的优秀技能人才加入团队。

  李会东认为,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多渠道开办线上、线下学习平台,为青年工人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发挥技能优势、产业优势、行业优势,构建培养人才、尊重人才和重用人才的和谐环境,不断提升高技能人才在产业工人队伍中的占比,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李会东说,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不断拓展产业工人上升空间,打通产业工人职业化晋升道路,使更多的青年热爱劳动岗位,积极投身一线。

  李会东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和创新工作室,与同事们一起向着提升产品质量、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技术进步的目标努力奋斗,为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