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已有10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

  • 2022年10月26日 09: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0月25日电 (杨大勇)伴随着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河南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河南医院项目即将落户河南。至此,该省已有10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

  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近日合印发《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方案要点》,公布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名单显示,河南省申报的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河南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河南医院榜上有名,至此,河南已有10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

  根据建设规划方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将依托河南省精神病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创办河南医院,项目设置床位1000张,人员编制1200个。辐射带动区域内精神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降低精神障碍患者外转率,切实造福广大百姓。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将依托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创办河南医院,项目设置床位1000张,人员编制1200个。项目医院位于依托医院东院区,一期工程2017年开工,计划2023年6月投用,交由项目医院。二期工程计划2023年3月份开工。

  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我国在“十四五”时期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着力解决群众异地就医和看病难问题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被列入全国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省份之一,截至目前,落户河南的10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涉及儿童、心血管、中医(肿瘤)、呼吸、神经疾病、肿瘤、中医(骨伤)、中医(脑病)、精神、妇产科等多个专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