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奇迹

  • 2022年10月25日 09:1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 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本报讯 10月23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作出庄严宣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连日来,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社区,从工厂到学校,中原大地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善作善成,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新乡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为新乡持续创新、努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崭新篇章,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党的二十大代表、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说,新乡将更加注重发挥科教优势,集成创新资源,以创新驱动引领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好创新这个法宝,不断激活创新发展的澎湃动能,努力铸造“创新之乡”新的辉煌。

  新乡县委书记祝显成表示,该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智能振动、高端封头等特色优势产业,链接国家级行业协会、知名高校院所,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

  焦作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医保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焦作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赵国强说,焦作将在落实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多层次等方面下功夫;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做文章,着力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沁阳市委常委、王曲乡党委书记崔志琦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文化、赓续前行力量,促进红色文化和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宋学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红色研学基地、乡村旅游基地,让红色基因永葆生命力,让红色文化焕发出更强的感召力,为“五星”支部创建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政治和思想基础。

  濮阳市

  “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濮阳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马世国表示,将结合濮阳实际,突出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力助推濮阳建设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中原氢城,重点推动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氢能、人工智能“两能”未来产业崛起。

  “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南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艳虹表示,将认真践行“三个务必”要求,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许昌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禹州市委书记黄河表示,将牢固树立解放思想、实干争先的鲜明导向,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以创新激活发展动力,以开放拓展发展空间,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做大做强新型建材、中医药等特色产业集群,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走出一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漯河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勇于担当作为,鼓足斗志干劲,以一条条务实举措、真招实招,在新征程中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出彩。”漯河市源汇区委书记王奇山表示,坚持以发展强实力,扎实开展“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项目支撑,强化要素保障,做大做强医疗器械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坚持以实事惠民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环境保护、乡村振兴、“五星”支部创建、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蓄积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三门峡市

  “我们要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灵宝金源朝辉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松才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推进工业化建设的信心更足了,劲头更大了,我们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等作出积极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灵宝市焦村镇西册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强说,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甩开膀子加油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记者 李虎成 陈学桦 赵振杰 王平 卢松 王小萍 赵同增 赵力文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成安林 张晓静 王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