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代表团继续分组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 2022年10月18日 09:34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省代表团继续分组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王东明参加 楼阳生王凯分别主持会议

  10月17日,河南省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王东明同志参加讨论。代表团团长楼阳生、副团长王凯分别主持会议。刘伟、周霁等发言。

  刘伟说,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宏大格局、远大视野、博大情怀,具有重要的政治引领力、强烈的现实感召力、权威的理论说服力、深刻的历史穿透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旺盛的制度生命力、丰沛的精神感染力、显著的国际影响力、严格的刚性约束力,我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刘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就的取得,关键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走向新征程、完成新使命,我们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大政治任务,不断加深对报告的认识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点工作、举措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履行好政协职能,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周霁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千秋伟业、前瞻世纪中叶、洞察发展大势,深刻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重大思想、重大论断、重大方略,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报告通篇贯穿宏阔的战略擘画、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执政为民的好报告。

  周霁表示,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在自觉对标对表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牢记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朝着共同富裕方向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坚定扛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民生责任,努力让国人饭碗中装上更多优质河南粮。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时代答卷。

  孙守刚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内心充满对领袖的无比爱戴,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自信自豪。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新时代的宣言书,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发展。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根本路径,党的自我革命是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根本保证。

  陈舜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最大的感受是充满信心,信心来自于报告中的每一句话,来自于过去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来自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来自于报告充分体现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智慧的突出体现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中国方案的突出体现,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力量的突出体现,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江凌说,认真聆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油然而生的是对领袖的衷心爱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坚定信心。突出感受是:新时代十年从根本上改变了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始终以“赶考”的清醒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王战营说,报告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极强,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我坚决拥护。深入研读报告学习体会是,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更加深刻体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回看党的创新理论实践探索,更加深刻体悟到“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内涵要义,打牢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文化基础。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持续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最强音。

  安伟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全面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纲领性文献,充分展示一个成熟自信的大党胸怀大党自信和大党担当,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领悟报告精神,我更加深切感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强大力量。一是凝聚各方的核心力量,这种力量源自领袖的伟大,源自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源自全党“两个维护”的自觉。二是引领方向的思想力量,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引领全党,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行稳致远。

  高建军、袁家健、李卫东、陈向平、李连成、周荣方、张雷明、马富国、徐强、李明俊、公毅、裴春亮、白梅、郭玉霞、刘尚进、孟军、苗静静、宋虎振、杨青玖等作发言,一致表示报告总结成绩令人震撼、鼓舞人心,展望未来充满希望、催人奋进,是一个体现全党意志、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心声的好报告。大家并就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绿色低碳转型、农业集群发展、建设交通强省等提出建议。(记者 冯芸 归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