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代表团分组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 2022年10月17日 09:33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省代表团分组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王东明参加讨论并发言 楼阳生王凯分别主持会议并发言

  10月16日下午,河南省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认识体会,提出意见建议。王东明同志参加讨论并发言。楼阳生、王凯分别主持会议并发言,刘伟参加讨论。

  王东明同志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回顾过去,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进程中,展现出高超的政治智慧、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和我将无我、许党许国的崇高境界。事实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在伟大斗争实践中产生的当之无愧的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最可信任、最可依赖的主心骨、领路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王东明说,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展现出无比美好的光明前景,同时要看到,前进道路上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之复杂、风险之多、挑战之大前所未有。越是在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前,越是在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前,越需要全党上下统一思想、紧密团结,步调一致向前进,越需要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闯难关。最重要的是要长期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和重大原则,是党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所系、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是我们把握历史主动、战胜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送到亿万职工心坎上。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

  楼阳生说,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着眼千秋伟业、前瞻世纪中叶,鲜明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楼阳生说,聆听报告、研读报告,更加深切体会到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必将是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奋进新征程,必须始终把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大会主题举旗定向、统摄全局,彰显了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使命如炬的执着和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写了“两个结合”的光辉篇章,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和拓展,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现代化新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给全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战略部署,必将指引全党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南力量。

  王凯表示,报告主题鲜明、主线突出,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凝聚着百年大党的宝贵经验、彰显着人民领袖的雄韬伟略,展现了我们党理论上更加成熟、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坚定、道路上更加自信,是一个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通过认真学习报告深刻体会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实现伟大变革的关键所在,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必须深刻领悟、忠诚捍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是新时代最强大的思想武器,必须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体会到,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探索的伟大创造,从根本上打破了“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思维定式,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必须倍加珍惜、笃行不怠,坚定不移沿着这条康庄大道走下去。深刻体会到,历史主动精神是赢得伟大斗争的重要法宝,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谋划工作,把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河南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努力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业绩。

  刘炯天说,聆听大会报告,倍感振奋与鼓舞。党的二十大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吹响了中国式现代化集结号,宣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国家强盛与民族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郑州大学必须扛起这份义不容辞的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与定位,着力建设优势学科,扎实推进基础研究与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把郑州大学办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黄久生等围绕加快乡村振兴、加强技能培训作了发言。(记者 冯芸 归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