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十年累计派出23批援外医疗队 诊治200万人次

  • 2022年10月15日 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10月14日电 (记者 韩章云)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4日公布该省十年来在卫生健康领域的“成绩单”,其中河南先后派遣23批援外医疗队,累计诊治200万人次。

  通过援外医疗工作,河南与非洲发展中国家的联系愈加紧密。在过去十年,河南先后向埃塞俄比亚、赞比亚、厄立特里亚派遣了23批医疗队共478名援外医疗工作者,累计诊治200万人次,开展手术1.5万余台。

  在开展援外医疗的同时,河南积极在援助国实施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000多项,培养当地医务人员2000余名,为受援助国建成“中国中医中心”“中国创伤治疗中心”等8个中心。

  目前,由河南组建的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3批医疗队、中国援赞比亚第23批医疗队、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5批医疗队仍在援助国当地工作。医疗队成员积极为当地民众开展诊疗服务、协助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同时开展医疗学术交流、中华文化交流活动。

  按照计划,河南省将于10月底组建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4批医疗队、中国援赞比亚第24批医疗队和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6批医疗队,三支援外医疗队共计62名队员,11月初开始相关培训工作。

  除了援外医疗,过去十年,河南积极推进与国内外先进医疗机构和科研机构开展深度合作,签署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500余项,派出管理和技术人员赴国境外培训培养7000余人,打造中医微创(筋骨针法)国际传承基地和汉语国际推广中医药文化基地,积极扩大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