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国庆假期河南共接待游客3995.85万人次 旅游收入191.79亿元

  • 2022年10月08日 09:5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国庆假期红色旅游受欢迎

 

 

  河南日报记者 刘春香

  10月7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国庆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游客3995.85万人次,旅游收入191.79亿元。全省文旅市场筑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线,各场馆、景区运行平稳有序。

  “中国红”成为国庆假期最亮丽的色彩,红色旅游点燃游客爱国热情。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他们仔细观看革命文物,聆听红色故事。河南首家元宇宙剧场——红旗渠元宇宙剧场之时空隧道建成亮相,剧场运用XR、数字孪生等技术还原修渠场景,让游客沉浸式感受红旗渠精神。

  各地、各景区举办特色文旅活动献礼国庆、祝福祖国。郑州建业电影小镇推出爱国巡游大合唱、汉服国风大巡游等主题活动;焦作云台山景区开展“传递国旗,歌唱祖国”系列活动,五星红旗在太行山上迎风招展。

  国庆假期共赴文化之约成为新风尚,“到博物馆去”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各地文化场馆争相“上新”,纷纷推出重磅展览、特色文创以及品牌活动。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开封州桥及汴河遗址、翰园碑林景区等推出的特色研学游项目,让孩子们在旅游中拓宽视野、增强文化自信。

  受疫情影响,城市周边游、乡村游成假日主流。郑州园博园、巩义长寿山、林州太行大峡谷等景区,成为游客体验金秋美景的“心头好”。新密、栾川、新县等地民宿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西河恋歌”“枫杨树下”等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