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让世界“中意”中国丨中医药文化传承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南阳启动

  • 2022年09月27日 09: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活动现场 河南省委网信办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 河南省委网信办 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7日电  (王宇)9月26日,“让世界‘中意’中国——中医药文化传承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南阳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卫健委、河南日报社、山东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网信办、安徽省委网信办、湖北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委网信办、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 河南省委网信办供图
牛素玲为采访团授旗  河南省委网信办 供图

  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牛素玲,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倪玉联,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磊,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冰等参加启动仪式。牛素玲为采访团授旗。

  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倪玉联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要牢记嘱托,自觉扛起新时代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使命担当,把握中医药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助推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转变;要传承弘扬,全面展现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打造中原中医药品牌,进一步激发中医药多元价值优势;要守正创新,着力营造“信中医、学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网上氛围,策划推出一批思想上有深度、内容上有厚度、表达上有温度精品力作,特别是要聚焦青年群体,让中医药里精彩故事更加“吸粉”青少年,共同答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时代考卷。

活动现场 河南省委网信办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 河南省委网信办供图

  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冰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作为医圣故里、中医祖庭,近年来,南阳以传承发展仲景文化为己任,主动当好中医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桥梁纽带,在全国率先成立中医药发展局,高标准建设张仲景博物院,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筹建张仲景实验室,建设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连续举办了十五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九届仲景论坛,以国医大师唐祖宣为代表的中医药人才层出不穷,仲景文化在国内外影响力日益提升。当前,南阳正在积极推进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聚力打造生物产业和文旅康养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全力建设全球中医圣地、全国中医高地、全国中医药名都,努力在中医药传承发展道路上扛大旗、走前列。

活动现场 河南省委网信办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 河南省委网信办供图

  《伤寒杂病论》开中医辨证体系之先河,堪称东西方哲学、人文科技融汇的宝库。在启动仪式现场,伴随着朗诵者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医圣颂》和歌伴舞《仲景之光》,仿佛带领我们穿越历史,重温张仲景悬壶济世的岁月。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各个媒体平台的编辑记者,将组成采访团前往南阳唐河、西峡、淅川等地,深入宣传报道中医药文化故事和产业发展,充分挖掘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