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亮点纷呈

  • 2022年09月26日 09:4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丨跨越山和海 且向中原行

 大会大数据平台展示。
大会大数据平台展示。
活动现场,参会嘉宾在认真聆听。
活动现场,参会嘉宾在认真聆听。

  今年以来,我省已经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1500多人,其中全职引进院士3人,国家杰青3人,海外高端人才2人,博士毕业生1400多人……借助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河南聚才的磁场更加强劲,引才的效果更加彰显。

  眼下,线下专场招聘活动还在全国各地进行,线上VR人才(项目)洽谈会还在延续……招才引智的大旗,河南一直在高擎。

  始于希望,结于丰盈。志在有为的天下英才,不妨多来河南看看。

  院士·点赞

  “河南对科技的重视和投入一直令我印象深刻……”9月24日上午,一段视频演讲自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珀斯来到北半球的中国郑州。

  9月22日,郑州大学与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巴里·马歇尔签订全职引进协议,将在郑州合作建设“马歇尔国际消化医学研究中心”和“马歇尔国际消化病医院”。不能亲临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马歇尔教授,点赞了河南对科技的重视。

  院士点赞河南,赞的是河南对天下英才的孜孜追求。

  “河南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提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目标,高效率整合重组实验室体系,打造更多创新发展‘重器’,提升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源头供给能力,推出了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中国工程院院士、龙湖现代免疫实验室主任张改平说。

  “河南对我的接纳体现了对全国人才乃至海内外英才的接纳,体现出河南开放、包容、厚重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李蓬说。

  事业·平台

  “过去大家总觉得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前景好,河南这些年的发展速度很快,也有很多值得选择的好平台。”3个月前入职河南某单位的博士陈茜说。

  建设现代化河南,出路在创新,关键在人才,支撑在平台。如今,以新的河南省科学院建设为龙头,以省实验室建设为引领,河南创新要素和平台正在加速聚集。

  着力健全“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创新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累计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5145家、高新技术企业8387家、“瞪羚企业”104家、创新龙头企业116家。持续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标准化推广“智慧岛”双创载体。探索市场化引才新模式,对标深圳先进经验,挂牌成立河南人才集团,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把人口红利转变为人才红利,再造发展优势……

  立足河南发展新的历史起点,河南省委以前瞻30年的眼光,对现代化河南建设作系统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等“十大战略”,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

  坦诚·生态

  在当地人才政策感召下,上个月,经济学博士沈琦报名前往鹤壁市工作。

  发展之道,唯有创新;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道,重在坦诚。

  全省各地立足实际,高招迭出引才用才。省会郑州则高扬引才龙头,加速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发布10条“青年人才新政”,设立100亿元青年创新基金。洛阳市建立人才引进一库一图一清单,健全高层次人才数据库,聚焦风口产业,以产聚才,以才兴才。鹤壁市在全省率先出台《鹤壁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实施科技创新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十大专项行动……

  “我省实施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完善人才分类评价,重大科研课题‘揭榜挂帅’,率先实施经费‘包干制’,提高科研单位、科研人员的自主权,点燃了人才创新创造的激情。”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广聚英才的网络已在河南织就,助力人才出彩的生态已在河南形成!来吧,天下英才!(记者王向前/文 聂冬晗/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