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郑州机场首次保障进口中药材

  • 2022年09月16日 09: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9月15电  (杨大勇)15日,一架国泰航空的全货机平稳降落在郑州机场,该货机装载了进口中药材——血竭,这是郑州机场首次保障进口中药材。

  此次保障的进口中药材是由主营中药饮片的河南千方药业有限公司从产地印度尼西亚进口,然后经香港中转运抵郑州,重量为475千克。

  河南千方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进口的中药材,从印度尼西亚发货到郑州提货只用了2天时间,相比以往中转到其他地方再运回来,省时省事,提供了很大便利。

  河南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机场药品进口口岸于2019年底获批,2020年4月完成药品进口口岸首单测试。今年1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复郑州航空港口岸增加进口药材事项,此次保障的进口中药材是该职能获批后的首单。

  目前,郑州机场拥有水果、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肉类、活体动物、邮件、药品等口岸,是国内功能性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内陆机场。今年3月,郑州机场还获批了全国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这是继北京、上海、广州后,我国第四个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