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黄河安澜”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在三门峡设分会场

  • 2022年09月14日 16: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4日电(王宇)黄河安澜,国泰民安。9月14日上午,“黄河安澜”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洛阳举行,同时,在三门峡设分会场。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致欢迎辞并宣布活动启动,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翁铁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黄河安澜”网上主题宣传活动是中央网信办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区域协同的重点策划。其目的在于希望广大网络媒体的同志,用好网络新技术、新手段、新应用,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发挥网络传播优势,讲好黄河文化故事,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展示黄河文化魅力,共同书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壮美诗篇。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三门峡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统领,坚持“十百千万亿”联动、“山水林田湖草沙”并举,18条黄河一级支流全部实现“清水入黄”,240公里复合型沿黄生态廊道亮点纷呈,千里城市绿廊生机盎然,万亩矿山复绿增彩,亿吨黄河泥沙综合利用探索新路,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三门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倾力守护“绿水青山”,坚决保障“黄河安澜”,持续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产业兴、城市兴、乡村兴、文化兴,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翁铁军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互联网及时性、参与性、互动性强的优势,多维度、全景式展现沿黄各地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唱响时代发展最强音。要深入基层一线,挖掘黄河安澜好故事,将镜头对准一线、把页面留给基层,定格精彩瞬间,展现沿黄各地坚定共绘“一张图”、共护“一河水”的实践成效。要坚持守正创新,传承黄河文化根与魂,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推出一批接地气、聚人气、有情感、有温度的精品佳作,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品牌。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洛阳,活动中,翁铁军为“黄河安澜”媒体采访团三门峡分队授旗,三门峡分会场与洛阳主会场进行了连线。(本网编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