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第十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郑州站在豫举行

  • 2022年09月12日 11: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2日电(程航)  河南省第十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郑州站在郑东新区龙湖水上基地举行。

图为比赛开幕仪式 程航摄
图为比赛开幕仪式 程航摄

  比赛设标准龙舟公开组200米直道赛、混合组200米直道赛、亲子组200米直道赛三个大项,来自郑州市的企业、高校、社区、律师等团队的20余支龙舟代表队参赛。

  河南省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创办于2012年,随后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赛事从举办之初的10余支队伍200多人参赛,发展到2018年100多支队伍3000多人参赛,参与观众达3万余人。在中原地区乃至全国都展现了河南龙舟蓬勃发展的局面,打造了河南龙舟赛事品牌。2021年,该赛事作为全省六大群众体育赛事之一,开始在全省各地设立分站赛。同年10月,河南省中华轩辕龙舟大赛被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命名为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

图为龙舟点睛仪式 程航摄
图为龙舟点睛仪式 程航摄

  据悉,赛龙舟是我国端午节期间最重要的民俗活动之一,在河南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开展群众龙舟比赛是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重要举措,可以让老百姓在关注和参与龙舟比赛的过程中,感受团结协作的品质和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体现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体育文化。近年来,赛事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推迟或或缩小规模,但赛事的举办再次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得到社会广泛关注。

图为龙舟比赛现场 程航摄
图为龙舟比赛现场 程航摄

  河南省中华轩辕龙舟大赛下一站比赛将在濮阳市南乐县举行。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省龙狮龙舟运动协会、郑州市体育局承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