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第一届物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始报名

  • 2022年09月07日 12: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7日电 (王迪) 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进一步加快培养物流行业高技能人才,河南省将举办第一届物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报名通道已于9月5日开启。

  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为省级行业一类赛。

  据了解,大赛设置物流服务师一个项目,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三人团体赛。凡河南省从事相关职业的各物流企业在职职工和各类高职院校、技师学院财经商贸类、交通运输类、管理学类等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中原技能大奖”“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顶岗实习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

  据大赛通知要求,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考核内容以物流服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高级工)以上为基础,适当增加物流服务业政策、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要求和企业生产实际等内容。(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