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在洛阳启动

  • 2022年09月05日 17:0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在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开幕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在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开幕。 王迪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5日电 (王迪)为提升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9月5日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在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开幕。

  据悉,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5日至11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委网信办、洛阳市教育局、洛阳市工信局、洛阳市公安局、洛阳市文广旅局、洛阳市通管办、人民银行洛阳中心支行、洛阳市总工会、团洛阳市委、洛阳市妇联、洛阳市文物局、洛阳广播电视台承办。

  开幕式为第六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精英赛第一赛段获奖团队颁奖。同时,第六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青少年专项赛作为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系列活动之一,在9月4日至11日举办线上科普赛、选拔赛,通过寓教于乐的竞赛方式,面向青少年群体普及网安知识、激发兴趣爱好,吸引更多青少年英才投身网络强国建设事业。

  根据安排,活动还同步进行“2022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展览会”、网络安全高峰论坛。

  在论坛上,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季新生以“网络内生安全工程——打造广义功能安全钢筋混凝土”为题进行分享;奇安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韩永刚发表了题为“数字化时代的网络安全趋势研判、保障与监管思路”的主旨演讲。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安排有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以及网络安全赛事、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网络安全进基层等各种形式的内容,突出针对性、趣味性、互动性,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做到常态化,推动建设网络安全宣教平台。(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