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不误农时 抗旱保秋 坚决打赢秋粮丰收保卫战

  • 2022年08月24日 11:43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 (记者 卢松)8月23日,副省长武国定赴漯河市督导调研抗旱保秋工作。

  武国定带领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农业植保专家,先后来到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宁沟刘村、西大坡新店镇区域站、临颍县皇帝庙乡樊堂村等地,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秋作物长势,分析研判农作物受灾情况,详细了解机井配套设施完善、用水用电保障等抗旱保秋措施落实情况。

  武国定强调,旱情仍在持续发展,当前正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期,抗灾减损的窗口期,要坚决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对抗旱保秋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要充分挖掘利用一切水源,多浇一亩是一亩,多浇一分是一分,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迅速组织抗旱应急服务队,帮助困难户、外出务工户、缺劳力户做好抗旱浇水工作。各级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下沉抗旱一线,抓实抓细技术指导服务,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抗旱浇水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抢抓农时,大干十天,坚决打赢秋粮丰收保卫战。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