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增至62家

  • 2022年08月22日 10:43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 (记者 尹江勇)8月1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12家农业科技园区被认定为第九批河南省农业科技园区,我省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总数增至62家。

  “自2001年许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批复建设以来,全省已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4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62家,实现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全覆盖。”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与管理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农民受益”的原则,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着力拓展农村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示范、成果转化推广和职业农民培训四大功能,已经成为我省现代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高地。

  截至目前,全省62家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共计入驻企业8000多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600多家,上市企业51家;园区内共建有研发机构900多家、拥有各类研发人员2万多人。截至2021年年底,这些园区累计推广农作物品种、技术和设施8295个,带动120多万户农户致富增收,年实现产值总和达4000亿元以上。

  “20多年来,通过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示范带动,我们着力打造了一批以漯河食品加工、信阳茶叶、宁陵酥梨、灵宝苹果、西峡猕猴桃等为代表的河南农业品牌。”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实践证明,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产业规模优势、集群优势突出,已发展成为河南农业农村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河南特色优势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样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