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媒体聚中原 开启“非凡十年·出彩港区”探寻之旅

  • 2022年08月19日 10: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刘鹏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8月18日电  (记者 刘鹏)18日,由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非凡十年·出彩港区”2022主流融媒体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活动启动。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记者、编辑汇聚中原,开启“非凡十年·出彩港区”的探寻之旅。

  据介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于2013年3月7日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是中国首个、目前唯一一个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国家级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获批近十年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枢纽优势、开放优势、产业优势、都市形态加快形成,已成为中国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

  从10年前面积不足20平方公里、人口不足20万人的一个小乡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已蝶变为一座建成区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基础设施覆盖超过220平方公里、人口近90万人的现代化、国际化航空新城。

  2021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173亿元,与2012年相比年均增长15.3%;外贸进出口完成5246亿元,在全国各类开发区中排名第四,年均增长12.6%;郑州机场货运吞吐量70.5万吨,跻身全球货运机场40强。

图为采访团走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刘鹏 摄
图为采访团走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刘鹏 摄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总编辑时舜英在致辞时说,十年来,郑州不断成长、跨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加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一系列国家级战略平台“叠加落地”、赋能城市,郑州越来越多地担负起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的重任。

  时舜英表示,此次“非凡十年出彩港区”全国主流融媒体采访活动,将通过讲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发展故事,勾勒出河南“起高峰、建高地、成高原”的恢宏场景。“希望媒体同行们用手里的笔和镜头,以更宽的视野,更深的触角,见证这座连通全球、生态宜居、智慧创新的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在中原大地的崛起。”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程浩在致辞时表示,“十四五”时期,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继续走好“枢纽+开放”路子,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打造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争当全国航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制度型开放的排头兵。

  启动仪式现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常继红为采访团授旗,标志着“非凡十年·出彩港区”2022主流融媒体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活动正式启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