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楼阳生:志存高远 目标一流 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 2022年08月17日 09:32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楼阳生在省科学院调研时强调

志存高远目标一流

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8月1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省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郑州智能科技研究院调研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情况,研究部署深入推进省科学院重建重振工作。

  北理工郑州智能科技研究院由北京理工大学和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共同组建。楼阳生了解数字微流控系统的技术原理、特点、应用等,察看智能机器人研发情况,指出要加快推进先进生产要素优化配置组合,发挥高校院所科研优势,提高本地产业配套能力,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完善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机制,打造从研发到转化到应用的全链条创新体系,让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竞争力。楼阳生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研究方向、工作环境、生活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搭建平台、优化环境、创造条件,让人才有用武之地、做擅长之事,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在省科学院,楼阳生到数学研究所、化学研究所、空天信息研究所、先进材料研究所、碳基复合材料研究院,了解PI工作室建设运行及项目进展情况,与PI代表交流,鼓励他们瞄准未来前沿领域,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潜心研究、大胆探索,创出更多一流成果。他强调,要充分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包容人才,赋予战略科学家、首席科学家决定性技术路线决定权、更大的经费支配权和资源调度权,把他们的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

  随后,楼阳生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省科学院近期工作和中原科技城详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作了发言。楼阳生强调,重建重振省科学院是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一号工程,是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发展布局的“关键一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一以贯之、一抓到底,进一步倾斜资源、加大支持,加快打造创新资源的强磁场、创新人才的集聚地、创新动能的主引擎。要坚持新型研发机构定位,实体化运营、平台化运作、体系化构建,加快引进领军人才、高端人才、潜力人才,以一流人才团队带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拳头产品,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工程化进程,持续做优做强省科学院。要坚持建设科研同步推进,加速实验室建设,加快核心团队组建,扎实推进研发、小试、中试等,产出更多一流成果,引领创新主体高效联动、创新资源高效集聚。要以一流眼光、全球视野,谋划中原科技城定位、目标、功能、布局,既遵循科研规律,又注重满足个性化需求,集中优势资源,助力打造创新高地高峰。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深化改革,打通堵点、消除痛点,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科学技术创新实现新突破。

  陈舜、陈星、安伟、宋争辉参加活动。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芸 马涛/文 董亮 蔡迅翔/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