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本月将启:助力传感器产业突破发展瓶颈

  • 2022年08月10日 09: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刘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8月9日电 (记者 刘鹏)未来全球传感器科技将如何发展、中国传感器产业如何突破发展瓶颈?记者9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感知世界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定于8月21日至23日在河南郑州举行。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邀请到拟出席的院士嘉宾有,2005年诺贝尔奖获得者、西澳大利亚大学教授BarryMarshall(巴里·马歇尔),尤政,外籍院士张学记,外籍嘉宾及外籍华人专家SaifurRahman(赛义夫·拉曼)等。

  届时,全球传感器领域优秀科学家和企业家等,将从不同角度或领域对未来传感器发展的需求情况、传感器存在的问题短板及解决措施等方面做相关解读。同时,围绕传感器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进行高端对话,交流全球传感器科技、产业和应用的最新成果,助力中国传感器产业突破发展瓶颈。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已于今年3月30日启动的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150多家单位、1000余名高校学生、教师、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参与大赛,共收到作品近400项,经大赛评委会评审,共评选出90项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在此次大会期间,90项优秀作品将在郑州一决高下,大会还将举办大赛颁奖典礼及优秀作品展示。

  自2018年以来,“世界传感器大会”已在郑州成功举办三届,对推动中国传感器产业技术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由中国工信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政府主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