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22年07月19日 10:1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记者 郭北晨 实习生 吴寒)7月18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批示要求,对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气象局汇报了本轮强降雨天气预测预报情况,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应急厅通报了国家防办有关要求,洛阳、南阳、平顶山等6个省辖市汇报了防汛备汛情况。

  武国定强调,我省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此轮强降雨覆盖范围广。要加强跟踪会商研判,适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及早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金标准;要切实做好病险水库、河道险工险段、淤地坝、南水北调工程以及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的防范应对工作;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避免引发新的疫情;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全部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