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 正文 >

河南三地再现本土疫情 驻马店单日新增10例无症状感染者

  • 2022年07月11日 17: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三地再现本土疫情 驻马店单日新增10例无症状感染者

  中新社郑州7月11日电 (记者 刘鹏)在持续近一个月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后,中部河南省再现本土疫情,目前已涉及郑州、南阳、驻马店三地。

  河南省卫健委11日消息,10日,该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其中,驻马店市10例、郑州市1例、南阳市1例,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今年以来,河南省已遭多轮疫情。6月9日至7月8日,该省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7月9日当天,驻马店市发现了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地处河南中南部的驻马店,有着“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之称。10日,当地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市9日新增的4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下辖的泌阳县。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当地本轮疫情情况较为复杂,目前尚未发现明确的感染源,聚集性传播和隐匿性传播风险较大。

  同时,河南省会郑州市以及南阳市镇平县两地官方10日也分别发布消息称,在当日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核酸标本阳性人员。

  鉴于疫情形势,目前,南阳市下辖的多县已发布全域核酸检测通知;因南阳1例感染者活动区域紧邻洛阳,洛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要求,近日从驻马店泌阳,南阳唐河、西峡、镇平等地来(返)洛人员,立即报告并配合落实“三天两检”、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平顶山市发布特别提醒称,郑州的1例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该市,要求在相同时间段、相同地点有相同活动轨迹的人员立即报备。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河南共有高风险地区共6个(驻马店泌阳县5个,南阳市镇平县1个)、中风险地区5个(驻马店市泌阳县2个、南阳市镇平县3个)。(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