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楼阳生:不断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 2022年07月05日 09:22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不断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楼阳生讲话 王凯主持 刘伟出席

  7月4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分析形势、明确任务、部署工作,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省长王凯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楼阳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省宗教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坚持“九个必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规律,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牢牢掌握工作主动;准确把握宗教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主动作为、依法作为、有效作为。

  楼阳生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河南实践,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充分发挥我省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宗教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新途径,努力在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宗教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不断增强法治观念。要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要夯实基层基础,把宗教工作与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文化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统筹推进。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楼阳生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汇聚做好宗教工作的合力。各级党委扛起主体责任,把宗教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建强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系统开展分层分类培训,提升能力本领,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努力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省民族宗教委、驻马店市委、西华县委、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等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人民会堂、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孙守刚、陈舜、曲孝丽、王战营、费东斌、陈星、王东伟、孔昌生、刘玉江在主会场出席。(记者 冯芸 马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