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 2022年06月02日 10: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日电(记者 韩章云)6月1日上午,由团省委联合省教育厅、省妇联、省少工委共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郑州市文化路第三小学举行。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少工委名誉主任周霁,省领导李亚、戴柏华、高体健和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出席活动,与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度节日。

  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喜悦的氛围,省领导一行认真参观学校党团队红色教育长廊、红领巾小社团成果展,倾听红领巾小讲解员介绍“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等内容,观看各类社团、劳动技能大比拼等活动。他们对学校特色教学做法表示肯定,对孩子们积极参加书法练习、体育锻炼、手工制作等连连称赞,和同学们交流劳动感受,鼓励大家勤动手、多创造。在学校党团队活动一体室,省领导还参加了主题队会暨入队仪式,和大家共同聆听红色故事、青春故事,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向新入队少先队员赠送红色书籍。

  受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委托,周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希望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志向理想,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加强体育锻炼,磨砺坚强意志,强化团队意识,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珍惜学习时光,勤奋刻苦学习,培养科学精神,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开展工作,以真情哺育、用爱心浇灌,为新时代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有利条件。(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