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塔吉克斯坦实现粮食安全途径研修班在豫开班

  • 2022年05月18日 16: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8日电 (记者 韩章云)5月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塔吉克斯坦实现粮食安全途径研修班”正式开班。河南省商务厅、河南工业大学以及来自塔吉克斯坦农业部、塔吉克斯坦农业科学院以及塔吉克农业大学的29位官员、专家、教师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塔吉克斯坦实现粮食安全途径研修班在豫开班。河南工业大学供图
塔吉克斯坦实现粮食安全途径研修班在豫开班。河南工业大学供图

  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杨军岐、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粮油食品学院副院长孙尚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小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粮食和物资储备培训学院)副院长李国仓出席了开班仪式。

  陈桂香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她表示,中国与塔吉克斯坦山水相连,有着2000多年的友好交往历史,今年是中塔建交30周年。此次“塔吉克斯坦实现粮食安全途径研修班”的顺利举办,不仅是中塔友好合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所提出的“凝聚全球智慧力量、共创零饥饿世界”倡议的积极响应。河南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欢迎各位学员朋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到河南工业大学来指导交流。

塔吉克斯坦官员、专家、教师通过网络参加开班仪式。河南工业大学供图
塔吉克斯坦官员、专家、教师通过网络参加开班仪式。河南工业大学供图

  杨军岐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致辞。他表示,中塔建交30年来,两国合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我国援外培训累计为塔吉克斯坦培训近千名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援外培训工作已成为两国人文交流、教育培训和合作发展的重要途径。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是河南省在河南工业大学设立的重要援外培训机构,是河南省聚合省内资源、打造内陆开放高地、高质量推进河南省对外教育援助的重要平台。

  拉基莫夫·罗伊克代表塔吉克斯坦全体学员发言。他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河南工业大学和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表示感谢。感谢各相关单位,不仅为塔吉克斯坦农业部门、科研院所和相关高校提供了学习中国实现粮食安全途径成功经验的宝贵机会,也为促进中塔教育文化交流,增进双方友谊拓展了对话渠道。

  据悉,本次研修班为期20天,将通过专题讲座、师生交流和“云”参观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学员全面展示中国在实现粮食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

  近年来,河南工业大学以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和粮油食品学院为抓手,围绕粮食储藏、加工、安全等主题,先后面向各发展中国家举办各类对外援助培训班50期,覆盖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的86个发展中国家,在宣传推介河南特色文化、树立巩固学校特色优势的同时,为携手各学员国共同维护世界粮食安全、共创零饥饿世界做出了应有贡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