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河南洛阳:牡丹绽“云端” 国色满屏间

  • 2022年04月07日 14: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7日电  4月6日10时至11时,“洛阳牡丹甲天下”全媒体直播活动正式启动,在首场直播中,国色天香的牡丹、异彩纷呈的节目,为广大网友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芳香之旅”。

  “厚重的历史中崭新重逢,古老的洛阳城青春相拥……”6日的直播活动中,首先发布了洛阳最新城市宣传片——《与洛阳重逢 和美好同在》,近3分钟的宣传片全面展示了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城市魅力,带领广大网友“行走洛阳、读懂历史”。

  春日暖阳之下,牡丹次第绽放。在直播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将镜头对准牡丹花海,让国色天香绽放“云端”。园内,姹紫嫣红的牡丹争奇斗艳、千姿百态,处处蕴涵着勃勃生机。

  在国内唯一以牡丹文化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洛阳牡丹博物馆,主持人身着古装,带领广大网友了解牡丹栽培历史、牡丹品种演变、牡丹文物、牡丹产业等内容,让广大网友沉浸式体验牡丹文化的魅力。

  当前,洛阳正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在直播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广大网友走进洛龙区的“青年驿站”,这里不仅基础设施完善,居住环境舒适、服务暖心周到,还可为来返洛阳市就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就业指导、生活指南等系列服务,帮助青年更快更好地融入洛阳、扎根洛阳。

  滑翔伞、越野卡丁车、露营小镇……在直播活动中,主持人还走进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度假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万安山旅游度假区,体验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带领广大网友感受古都洛阳的青春与活力。

  本次直播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6日上午,除“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洛阳牡丹甲天下网络宣传活动聚合页面外,新华社“新华丝路网”、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新闻广播公众号、河南广播电视直播河南公众号、大河报官方微博、精彩洛阳、洛阳网、洛视频、老贾播报等众多媒体、平台参与了本次直播,总观看人数达344.6万人次。同时,活动话题#洛阳牡丹到底有多美# 登上微博全国热搜榜第27位。

  作为“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洛阳牡丹甲天下网络宣传活动的重头戏,全媒体直播活动于4月6日至4月15日期间每天进行1小时全媒体直播,以直播连线的形式带领广大网友走进洛阳各大牡丹观赏园、博物馆、旅游景区、“网红”打卡地等,带给网友“云赏牡丹、享游洛阳”的沉浸式体验。

  除全媒体直播活动外,“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洛阳牡丹甲天下网络宣传活动还将以慢直播、视频等形式,让广大网友在手机的方寸之间“漫步”花海、饱览洛阳大好春光,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看平台——本次活动适配手机端传播需要,专门建立网络聚合页面,观众打开链接,轻触手机屏幕,伴随牡丹“花开满屏”的画面,即可进入活动聚合页面。聚合页面包含视频播放界面以及“2022洛阳城市宣传片”“牡丹之约 与花同屏(VR拍照)”“洛阳牡丹甲天下”“云赏牡丹”“国风古韵洛阳城”“东方博物馆之都”“洛阳排队小吃”等栏目,您只需动动手指,便可尽情领略国色牡丹之美和洛阳城市魅力。

  看内容——点击进入“云赏牡丹”栏目,不但能24小时不间断在线观赏牡丹,还能看到小华南虎与牡丹花同框出镜,相映成趣;点击进入“国风古韵洛阳城”栏目,可在线游览洛阳的旅游景区、城市书房、游园乐道等美景;点击进入“洛阳排队小吃”栏目,牛肉汤、浆面条、糊涂面等特色美食让您感受“舌尖上的洛阳”……本次活动期间,洛阳在聚合平台页面开设专门板块,以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山水、特色的民俗美食。

  看互动——本次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点击“牡丹之约 与花同屏(VR拍照)”栏目,网友可在H5页面上传自己的照片,生成效果自然、身临其境的“享游洛阳”美图,满足您和洛阳牡丹、美景等亲密接触的愿望。此外,广大网友还可通过邀请好友助力等方式获得抽奖机会,赢取洛阳特色文创产品等精美礼品。

  “云赏牡丹”,满屏国色。这个春天,古都洛阳与您相约“云端”。(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