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印发2022年群众体育工作要点 力推全民健身

  • 2022年03月24日 09: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4日电 (邓小强)3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推动河南省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河南省体育局印发《2022年河南省群众体育工作要点》,从推动形成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新格局、提升公共健身设施供给和公共体育场馆开放水平、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发展壮大各级体育社会组织、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水平作等五个方面,对2022年河南省群众体育工作给予了方向性指导。

  城乡硬件设施优化双管齐下。强力推进补齐短板行动,积极推进农村健身设施提质升级,提高乡镇和行政村健身设施达标率,同时加快县(市)“两场三馆”建设,完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灾后重建工作,统筹做好583处受灾健身场地、6000余件器材和52个场馆修复重建,争取将在2022年年底前完成全部任务。

  将通过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宣传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开展群众身边的多元体育赛事活动,办好三大球及乒乓球、羽毛球、自行车、太极拳等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开展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活动等年度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及“喜迎二十大”相关活动,同时大力推广冰雪运动,进一步扩大冰雪项目的覆盖面,提升群众性冰雪运动的发展水平;伴随全民健身浪潮,制定群众体育赛事“以奖代补”办法,推动少林拳、太极拳等传统体育项目发展,培育品牌赛事,打造“功夫体育”品牌。

  “民间教练”提供“科学指导”。发挥各类体育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扩大体育指导员培训规模的同时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上岗率和服务质量,将组织省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25期左右,完成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和继续培训1.2万人次以上,新增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1万人;同时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上岗率和服务质量,“走基层、送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不少于10万人次,持续开展居民体质健康测评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不少于20万人次。

  《2022年河南省群众体育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的总体思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体育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围绕体育河南、体育强省建设大局,成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的真切回应,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取得优异成绩的必由之路。(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