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疫情多点散发 河南:今起入豫即赋“黄码”

  • 2022年03月22日 16: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今起入豫即赋“黄码”

  中新网郑州3月22日电 (杨大勇 宋云慧)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河南多点散发,本土病例也在增加。记者梳理发现,从河南各地出现的本土病例看,大多与河南省外入豫返豫人员有关。该省从22日零时起,统一对省外入豫返豫人员河南省健康码赋黄码。

  河南省卫健委22日消息,3月21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确诊2例,其中开封市、焦作市各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5例,均在焦作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焦作市4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郑州官方22日发布消息,郑州市中原区报告1例初筛阳性人员,后经该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郑州市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控。

  同日,焦作市官方发布消息,将修武县王屯乡前董村、王屯乡后董村、王屯乡后南孟村、郇封镇陈村等9地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连日来,河南商丘永城、洛阳孟津、焦作修武、郑州、信阳、开封杞县相继报告数名感染者,这些地方出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均与入豫返豫人员有关。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从3月22日8时起,将精准设置卡口,统一查验标准,强化应急处置,持续加强入豫通道疫情防控措施。

  在高速公路收费站下站口和普通国省干线省界入豫通道处,将根据周边省份和邻近区域疫情形势和道路通行情况,合理设置交通卡口。卡口对所有外省来豫车辆和河南籍返回车辆查验“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首个疫情防控卡口发放统一的查验单,24小时内全省免检通行,不再重复查验。

  同时,从3月22日零时起,河南将遵循“省级赋码、属地管控、便捷解码”原则,统一对省外返豫入豫人员河南省健康码赋黄码。各地要落实省外返豫入豫人员落地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采样,在完成三天两次核酸检测和健康码转绿前,不参加聚集活动。

  不仅如此,河南省焦作市、开封市、信阳市、郑州市等地还分区域进行核酸检测或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