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温度骤降、寒意来袭!16日起郑州迎来20℃强降温

  • 2022年03月16日 13: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3月上旬,市民尽享春暖花开。邓小强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6日电(邓小强)据气象预报,3月17日至18日,随着冷空气来袭,河南全省多地最高气温跌至个位数,天气变化最剧烈的是省会郑州,整体温度将会骤降20℃,“断崖式”降温恍若“一夜返冬”。

  3月上旬,河南多地连续多天日最高气温升至20℃以上,然而刚刚迎来短暂的春意盎然,厚重棉服刚刚收好,“倒春寒”便猝不及防的来临。16日开始,冷空气强风可达8级左右,全省温度较前期下降9℃至27℃。请公众注意保暖,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避免大风带来的不便。也要预防感冒发烧,保持健康体魄,以求更好迎击近期严峻疫情形势。

  降雨紧跟着骤降的气温,15日开始,河南全省迎来多云、雨夹雪等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至16日夜间,降水将覆盖河南大部分地区。请公众出行需注意带好雨具,谨防道路湿滑。

  大风降温的倒春寒天气对已进入拔节期的冬小麦等农业生产会有一定不利影响,降水偏多易导致冬小麦病害发生蔓延,建议公众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果树和设施农业提前做好防风防冻准备。(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