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豫事办”为移动政务服务“搭桥铺路”

  • 2022年02月17日 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7日电 据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6日“实事惠民生聚力谋出彩”新闻发布会上消息,截至2021年底,“豫事办”实名注册用户数达6059万,累计上线3788个事项,各地“豫事办”分厅上线事项均在60个以上,共计上线2727项事项,超额完成任务,并且在防疫、抗汛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河南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通报称,“豫事办”2022年再次被列入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他提到,为助力河南的疫情防控,“豫事办”进一步优化疫情专区,紧急上线核酸检测功能和河南健康码转码登记服务,并升级健康码系统,保障河南健康码平稳运行。去年,河南发生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期间,河南大数局还在“豫事办”上线防汛专区及河南防汛社会互助平台,为群众提供发布求助、支援信息的渠道,搭建起求助者与救助者的互助桥梁,助力河南防汛。

  河南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民江就“豫事办”功能和亮点进行了介绍:“豫事办”是河南为老百姓提供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的移动端官方总入口,于2019年11月21日正式上线发布,所提供的服务覆盖人社、公安、教育、税务、卫健、住建、民政等厅局单位,具备查询、办理、预约、缴费四大功能,为河南老百姓提供“生老疾病、衣食住行、安居乐业”的全生命周期的政务服务。

  河南省大数据局电子政务处副处长郭彬慧介绍,“豫事办”累计为6059万用户提供了超32亿次服务,节约群众出行里程3亿公里、办事时间5亿小时。她表示,2021年“豫事办”各地分厅有很多亮点应用,在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增强群众获得感等方面发挥了很大效益。

  省大数据局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依托“豫事办”着力打好数据战“疫”,筑牢疫情防控的“数字围栏”“电子防线”。省大数据局电子政务处副处长张凯介绍,自2021年7月30日郑州出现疫情以来,累计接收国家区域协查专班下发数据295万余条,数据排查做到了日结日清,排查完成率100%;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提供健康码查询服务超31.4亿次;目前,全省704家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已全部接入平台,共汇聚数据4亿余条,累计向国家平台推送河南健康信息数据2.5亿条。

  王继军表示,下一步,河南省大数据局将加快“豫事办”分厅建设步伐,推动“豫事办”建设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从“省级单点发力”向“全省一盘棋”转型,持续优化系统性能,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真正做到让群众感到“能用”“好用”“爱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