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全国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现场会在河南鹤壁举行
  • 2021年10月23日 14: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10月21日,全国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现场会在河南省鹤壁市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张雷 摄
    10月21日,全国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现场会在河南省鹤壁市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张雷 摄

      中新网鹤壁10月22日电(杨大勇)10月21日,全国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现场会在河南省鹤壁市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形势下整体协调推进“两个健康”,推动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良好环境,引领民营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主持会议。

      徐乐江肯定了河南省开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等经验,指出河南经验对各地特别是中西部地区探索促进“两个健康”的实践路径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各地工商联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加以推广。

      图为在“鹤商家园”,与会人士观摩“四合一”综合服务平台。 杨大勇 摄
    图为在“鹤商家园”,与会人士观摩“四合一”综合服务平台。 杨大勇 摄

      徐乐江分析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要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胸怀“两个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民营企业家的新要求和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新部署。他强调,各级工商联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引领。要发挥优势牵线搭桥,共同搭建纾困服务平台。要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握好国家、社会和企业的关系,履行好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新的贡献。

      孙守刚在致辞中从把握科学内涵、全面推开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四个一”工作法,把准职能定位、做强做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三大”载体,注重探索创新、厚植促进“两个健康”的良田沃土,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四个方面,介绍了河南的做法,表示将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制度供给,努力创造更多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河南经验,为服务全国大局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向东,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拥军,河南省非公有制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会长王若飞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分组赴鹤壁市“鹤商家园”、淇滨区“同心家园”、淇县高村镇“乡贤家园”、河南仕佳光子科技有限公司、天海汽车电子集团有限公司、鹤壁5G产业园、尼龙66产业园进行现场观摩。

      全国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南省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有关省、市、县级工商联党组书记、相关分管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