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中原科技城1年入驻200余家基金机构 设5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
  • 2021年09月06日 22: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9月6日电 (阚力)自中原科技城揭牌1年来,已入驻200余家基金机构。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6日称,设立50亿元(人民币,下同)产业引导基金助力创业投资企业发展。

      自2020年9月中原科技城在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揭牌以来,聚焦人工智能、信创科技、生物医药、数字文创等产业方向。目前,其累计引进领军项目113个,总投资1450亿元,招引各类高层次人才850余名,入驻基金机构200余家。

      6日,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举行“中原科技城科创金融政策”新闻发布会,《中原科技城促进创业投资企业发展扶持办法》《中原科技城产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下称,“两个办法”)正式发布。

      “两个办法”针对创业投资主体明确资金扶持、落户奖励、投资风险补贴等十项扶持举措,新落户主体最高可奖励1000万元。同时,设立5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引导创业投资主体对辖区内创业企业开展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等。

      通报称,总规模50亿元的中原科技城产业引导基金不以营利为目的,旨在引导创业投资主体对中原科技城内的创业企业开展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助推科创型企业快速发展。

      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在发布会上介绍,该引导基金主要投向符合中原科技城产业发展方向的产业领域。在运作方式上,引导基金作为母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设立“天使投资子基金”“创业投资子基金”“股权投资子基金”等各类子基金。以参股(出资)子基金、跟进投资方式进行投资运作。

      郑州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凯在解读《中原科技城促进创业投资企业发展扶持办法》时称,对于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主体、合格投资者、创业投资主体的高级管理人员,该办法还给予地方经济贡献奖励,最高可按照其对地方经济贡献的80%给予奖励。(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