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市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结束 1238.63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 2021年08月28日 22: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8月28日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李明明 摄
    图为8月28日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李明明 摄

      中新网郑州8月28日电 (李明明 李超庆)28日下午,郑州市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8月27日18时,郑州市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全部结束,共检测1238.63万人,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发布会通报,8月27日0:00—24:00,郑州市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3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8月27日24时,郑州市累计治愈65名确诊患者;目前在院治疗的本地确诊病例7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同时,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900余名分流患者也在医治和康复中。

      出席发布会的郑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万鹏介绍,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已先后进行了5轮全员核酸检测和5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累计检测6170余万人次,并对高风险人群坚持“单采单检”“一日一测”。

      其中,第三、四、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未从社会面检测出阳性。多轮次压茬推进的核酸检测,实现了排查隐患、圈住风险、切断传播的目的,为科学防控、精准管控提供了重要依据。他介绍,下一步,郑州市将按计划组织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工作,真正做到人员应检尽检,风险排干捞净。

      在疫苗接种方面,截至8月27日24时,全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1676.39万剂次,其中第1剂960.08万剂次,第2剂685.62万剂次,第3剂30.69万剂次。王万鹏介绍,郑州市18岁以上人群接种第1剂878.48万人,接种率90.45%,任务完成率98.32%,8月底前接种率可达92%以上;12至17岁人群接种第1剂81.6万人,实现了“应接尽接”的目标要求。

      为尽快建立郑州市群体性免疫屏障,结合疫苗供应情况,现阶段郑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暂时以接种第一针为主,对于急需出国或接种第一针疫苗后间隔时间接近56天的群众,仍然可以到接种单位进行第二针疫苗接种。根据全市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和安排,计划于9月初开始全面放开第二针接种。

      此外,根据核酸检测结果以及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经全域集中消杀后,郑州市最后一个中风险地区(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已于28日12时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并解除了相关区域、道路的封闭封控管理措施。至此,郑州市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封闭封控区域全部解除,离郑“核酸证明查验服务点”全部撤除。(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