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灾后重建加速 力争3个月恢复城乡正常生活秩序
  • 2021年08月09日 21: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迎伟在“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相关情况。 阚力 摄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迎伟在“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相关情况。 阚力 摄

      中新网郑州8月9日电 (阚力)河南洪涝灾害后重建加速,力争3个月内完成交通、水利、气象、电力、通信、市政等基础设施除险加固和基本功能修复,恢复城乡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9日下午召开“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河南灾后重建最新进展。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迎伟在通报中称,灾后重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并不等于可以松一口气。

      他表示,河南省发展改革部门将按照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抓好灾后恢复、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全力抓好风险化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要求,在以最严格、最坚决措施尽快扑灭疫情的基础上,把基础设施救急救险与能力提升结合起来。

      目前,河南全省围绕《关于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若干政策措施》,正在进行各类水利设施隐患排查和险工险段除险加固、确保安全度汛。李迎伟称,河南力争灾后1个月内基本完成受损的重要市政设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维修抢通任务,3个月内完成交通、水利、气象、电力、通信、市政等基础设施除险加固和基本功能修复,恢复城乡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他进一步表示,要进快编制出台河南省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和交通、信息等专项规划,同步建立健全灾后重建重大项目库,实行挂图作战、台账管理,有力有序在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力争1年内受灾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力争2—3年灾区重点河流和水利设施蓄洪排涝能力全面改善,郑州等中心城市地下空间、轨道交通、公共服务等重大设施应对风险能力显著增强,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大幅提升。(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