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新疆各族群众热心援助河南 积极捐款捐物
  • 2021年07月31日 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邢利宇)近期,河南持续遭遇罕见强降雨,灾情牵动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族群众的心。新疆各地都自发捐款捐物紧急援助河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就涉疆问题30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在发布会上答问时,介绍了相关情况。

      伊力江·阿那依提举例介绍,7月21日,新疆慈善总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官网、新疆慈善总会官网、新疆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发起筹募倡议书,号召全疆各地的企业、团体、个人捐款捐物。截至7月28日17时,新疆慈善总会收到社会各界“全力以赴驰援河南”救灾项目募集款物共计299.19万元(人民币,下同)。7月21日,新疆哈密市紧急动员,为河南省灾区捐助100万个“爱心馕”,200吨哈密瓜及新鲜牛羊肉,分批驰援河南。

      7月22日,新疆蓝天救援队首批队员乘机紧急驰援郑州;同日,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发出倡议号召捐款,不到一天时间,捐款逾百万元。7月23日,由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国网哈密供电公司、新疆送变电公司、新能集团公司121名专业人员组成先头队伍携带物资前往郑州,参与救援工作。

      此外,还有“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父亲以儿子名义为郑州捐款20万元;家住新疆疏勒县的伊敏江·库尔班在网上看到河南暴雨灾情,立马召集180名维吾尔族打馕人,耗时8个小时打出一万个馕。7月27日凌晨5点,伊敏江·库尔班和两名司机轮流驾驶装满馕的面包车,用了两天三夜的时间,抵达河南周口扶沟县,完成这场跨越九千里的爱心援助。

      “新疆各族群众的爱心活动,有力支援了河南省的抗灾救灾工作,充分体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对中原人民的深情厚谊。”伊力江·阿那依提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