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灾后交通渐趋恢复 高速公路水毁已抢修完毕345处
  • 2021年07月25日 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7月24日电 (记者 刘鹏 韩章云 周音)因特大暴雨受灾的郑州市已转入恢复重建,全市受灾的67处城市桥涵、隧道,目前已通行51处。中国交通运输部24日披露,截至目前,河南省高速公路水毁已抢修完毕345处;郑州市区公交线路恢复营运率已达84%。

      17日以来,河南遭遇历史罕见极端特大暴雨天气,省会郑州最大连续降水时间达72小时,最大小时降雨量201.9毫米,突破中国大陆小时降雨量历史极值。官方统计,截至24日下午4时,郑州市有56人遇难,另有5人失踪。郑州市内京广快速路隧道、金水西路隧道、黄河路隧道等多条城市“动脉”积水,受灾严重。

      24日召开的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江涛就郑州加速恢复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发布。他称,郑州以通电、通水、通信、通行等为重点,力争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恢复民众生产生活。

      据悉,逾5000名抢修人员连日奋战在灾毁公路、桥梁、涵洞和乡村道路抢修除险一线。郑州全市受灾的67处城市桥涵、隧道,目前已通行51处,其余16处预计25日前通行。

      交通运输部称,截至24日7时,受此次强降雨影响,河南及河北等周边省份4条高速公路4个路段,18条国道、31条省道93个路段因路面积水、塌方导致交通中断,较23日16时新增11个路段,累计抢通2个路段。上述受损路段均已安排绕行路线,无人员伤亡及车辆滞留情况。目前,重点公路运输通道运行基本正常。

      交通运输部透露,截至24日7时,河南高速公路共有收费站403个,正常通行331个,实施管控65个,关闭7个。高速公路共发生水毁839处,目前已抢修完毕345处,正在抢修494处。

      此外,河南境内国省干线共有15条国道、25条省道共计71个路段因强降雨引起的路面积水、塌方中断,较7月23日16时新增11处,恢复2处。另据河南交通运输厅消息,截至7月24日8时,河南省18个地市均有不同程度客运停运;郑州市区公交线路恢复营运率已达84%,安阳、新乡市区部分公交恢复营运。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正常运营,郑州市地铁全部停运,运营单位继续进行车站抽排水、清淤和设备检测检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