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老家河南”文旅建设如何谋划?将重点布局四大国家文化公园
  • 2021年05月28日 15: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5月28日电 (记者 刘鹏)作为兼具黄河、大运河、长征、长城四大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任务的唯一省份,未来五年,“老家河南”文旅建设将如何谋划、布局?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作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在此间以“五新”,即“黄河文化谋新篇”“文旅融合开新局”“老家河南展新颜”“文物保护结新果”“舞台艺术攀新高”,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河南文旅工作成绩单。

      迈进“十四五”,姜继鼎介绍,国家文化公园是国家推进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目的是打造中华文化重要标志。河南是唯一兼具黄河、大运河、长征、长城四大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任务的省份,也是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未来将发力建设以黄河为主体的国家文化公园体系。

      未来,河南将规划建设三门峡仰韶—洛阳“五都荟洛”—郑州大嵩山—开封北宋东京城—安阳殷墟世界级大遗址公园走廊;重点打造隋唐洛阳城、北宋东京城等50个核心展示园、洛邑古城等160个特色展示点;建成黄河国家博物馆、殷墟遗址博物馆、大河村仰韶文化博物馆等博物馆群落;着力推进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等一大批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工程项目、打造楚长城文化和旅游复合廊道、推出红二十五军长征文化线路。

      姜继鼎表示,未来五年,“一核三山”建设亦是河南文旅系统发力的重中之重。“一核”即放大郑汴洛“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品牌效应,共塑“黄河魂·古都韵·中国情”总体形象;“三山”即要培育主题鲜明的山岳型旅游目的地,如发展太行山国际户外运动旅游区、伏牛山国民休闲旅游度假地、大别山红色生态旅游目的地。

      “到‘十四五’末,待河南四大国家文化公园等全面建成后,将为全社会提供更多探寻中华文明、触摸华夏历史、感悟黄河文化的公共开放空间。”姜继鼎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