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报告称大洋洲地区“领跑”中国游客出境满意度
  • 2021年04月22日 10: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4月21日电 (阚力)中国人出境游最满意的目的地是哪里?21日在河南郑州发布的《国际旅游城市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9年,发达国家、国际大都市“领跑”中国游客出境满意度,其中大洋洲地区满意度均值最高。

     4月21日,在河南郑州发布的《国际旅游城市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发达国家、国际大都市“领跑”中国游客出境满意度,其中大洋洲地区满意度均值最高。图为《国际旅游城市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 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4月21日,在河南郑州发布的《国际旅游城市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发达国家、国际大都市“领跑”中国游客出境满意度,其中大洋洲地区满意度均值最高。图为《国际旅游城市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 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这份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在中国游客眼中,日本、新西兰、新加坡、美国、法国、泰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等旅游目的地城市游客满意度较高。

      从区域分布看,大洋洲地区(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满意度均值最高,北美洲、欧洲地区游客满意度均值居中,非洲(南非、毛里求斯、埃及等)、亚洲各国游客满意度差异较大。

      《报告》显示,2013年至2019年,中国游客对世界主要目的地国家的满意度整体保持稳定上升趋势,2019年达到81.63,处于“满意区间”。

      “游客满意度感知包含景点、交通、餐饮、购物、城市形象、公共服务等诸多方面。”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分析所所长何琼峰称,从这些细分指标来看,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游客对目的地综合形象及交通等基础设施、购物休闲等商业环境的评价都在不断提高。

      《报告》同时称,2020年,疫情给国际旅游城市带来严重影响,但各国民众的文化和旅游休闲需求未消减。随着疫情防控的加强、疫苗接种的普及,国际旅游市场将迎来复苏,旅游行业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也将持续提升。

      《报告》亦显示,中国游客对海外当地居民态度满意度最高,而对购物、住宿、行业管理等满意度评价偏低,更加期待境外旅游目的地在语言、网络、行业服务等方面提供更好服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