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15载 倾心构筑全球华人情感交流平台
  • 2021年04月12日 20: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4月12日电 (记者 李贵刚)“连续举办15载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构筑了全球华人情感交流的平台。”第十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12日在黄帝故里河南新郑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表达上述共识。

      本届论坛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等主办。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高以忱表示,作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灵魂工程,黄帝文化国际论坛自2007年开坛以来,就以增强海内外炎黄子孙民族认同感、增进华夏儿女的凝聚和团结为己任,大力弘扬以黄帝文化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倾心构筑全球华人情感交流的平台。

      “连续十五届的论坛,始终饱含了对文化使命担当的孜孜坚守。”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宫长为认为,连续举办十五届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一向致力于传承和弘扬黄帝文化,巩固和提高郑州黄帝故里知名度,增强海内外炎黄子孙民族认同感,增进华夏儿女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在致辞中表示,连续举办15载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在海内外产生了巨大影响,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为打造“全球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圣地、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奠定了文化和文脉基础,唤醒了中华民族深厚情怀的基因。

      主办方称,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从第一届到第十五届,实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升华,成为了一个名家云集的学术殿堂。十多年来,许嘉璐、徐光春、李学勤、李伯谦、单霁翔等百余名各界知名专家、学者在此论坛发表演讲,累计在场听众达12万多人次,网络点击突破18亿人次,先后获得了“中国十大影响力会议”“全国最受关注的节庆论坛”等殊荣。(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