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部长点赞“河南粮仓”:今年小麦的苗情墒情好于常年
  • 2021年03月06日 12:22
  •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3月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举行的“部长通道”上,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为我省今年的小麦点赞。他说:“我前不久到河南的漯河和许昌,实地看了一下情况,当地的农民和专家都跟我讲,今年小麦的苗情墒情好于去年、好于常年,是近几年最好的。”

      国内权威小麦专家、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说,今年我省小麦播种面积大,苗情好。特别是前一段时间的降雨,解除了旱情,有利于小麦起身返青。我省今年小麦丰收有条件、有基础,更有希望。他同时强调,对小麦的管理不能掉以轻心。要抓好春季管理和后期管理两个关键环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一个措施一个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夺取夏粮丰收,让全国人民放心。

      全国人大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表示,今年河南小麦面积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较上年略增,其中优质专用小麦1500万亩以上,占小麦面积的18%。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