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开封举办中国花鸟画暨篆刻作品展

  • 2024年03月11日 18: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1日电 3月10日,由中国 (河南) 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指导,开封市美术家协会、开封经开数字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祥龙昂首·妙笔生春——开封市中国花鸟画暨篆刻作品展”在中国(河南)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开幕。开封市文联、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开封市美协等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特邀嘉宾和艺术爱好者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图为郑红英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郑红英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开封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郑红英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的举办,让更多的开封市书画艺术家进一步走进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这个“文化自贸区”,以自贸制度创新赋能开封文化艺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激活开封文化产业发展潜能,携手促进开封片区文化产业国际化发展,向世界讲好开封故事。

  据了解,此次展览征邀开封花鸟画艺委会、开封市著名画家、开封市宣和印社、金石印社篆刻名家77人的196件优秀作品参展。这些作品植根传统、清新典雅、形式多样、题材广泛,每件作品都充满了积极向上的人文精神,展示了开封中国花鸟画以及篆刻艺术在新时代新征程取得的新成绩,呈现了开封在迈向新征程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图为嘉宾在参观作品。
图为嘉宾在参观作品。

  据策展人梁启明介绍,此次开封市中国花鸟画暨篆刻作品展是开封书画艺术史上一场高规格、高水平、高学术含量的美术大展,旨在为开封乃至全省美术工作者提供了展示实力的平台和学习借鉴的机会。

  此次展览之余,数十位开封书画家齐聚一堂,围绕开封书画艺术传承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侯淼/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