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商丘面向全国征集“殷商探源人”题材剧本

  • 2024年01月18日 10: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8日电 (李新贺)近日,河南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关于开展“探寻殷商之源·传承中华文脉”剧本征集活动的通知,面向全国征集以“殷商探源人”为题材的剧本。

  商丘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华夏文化的圣地和圣贤文化的根脉之地。商丘的文物考古工作肇始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寻商探宋,追梦未已,一批批考古工作者在商丘这片黄土地上探索发现被历史掩埋的记忆,为展示商丘的厚重文化历史做出了巨大贡献。

  本次活动以“探寻殷商之源·传承中华文脉”为主题,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文脉守护人的奉献精神,从探源者出发,回望历史、把握当下、面向未来,编写商丘探源人故事。

  剧本征集分为戏曲、话剧、电影三个类别,剧本内容要体现行业特色,人物特征与先进事迹,并具有浓郁的时代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版权要求作者拥有完整著作权,作品必须未经发表、无法律纠纷的完整原创剧本(包括个人原创与授权后的改编剧本)。此外,参赛作者年龄须在70周岁以下(截止2024年6月30日),每位作者限投稿一部。活动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二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3000元。获奖作品经作者同意后将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推介,并聘为《文化商丘》特约创作成员。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投稿截止日期为2024年6月30日,8月31日前公布评选结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