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2023河南省温泉旅游季在鄢陵开幕

  • 2023年12月29日 16: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9日电 (王宇)12月28日,为期两天的“冬游河南 踏雪寻梅”2023河南省温泉旅游季在许昌市鄢陵县花都温泉度假区开幕。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旅游协会、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鄢陵县人民政府、许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

图为温泉景区代表共同宣读《河南温泉旅游诚信宣言》。王宇 摄
图为温泉景区代表共同宣读《河南温泉旅游诚信宣言》。王宇 摄

  近年来,鄢陵以温泉泡汤、品茗赏花为特色,走出了一条独具县域特色的融合发展之路。其陈化店镇拥有丰富优质的矿泉水,地下温泉水不仅水温达到63度以上,且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其中微量元素锶和偏硅酸的含量均超过天然矿泉水水质的国际标准。

  鄢陵县委书记李亚强在开幕式上表示,鄢陵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深化与中国农大、北林大、华中农大等高校科研合作,培育打造四季春园林、万绿园林等多家精品园林,推动建成金雨玫瑰等一二三产融合、种植加工营销一体的综合性文旅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挖掘‘温泉文化’丰富内涵,做好‘旅游+花木、旅游+康养、旅游+历史’等‘旅游+’文章,以新文旅文创出圈出彩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李亚强说。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表示,冬季旅游消费,一是冰雪,二是温泉,能够吸引各年龄层次的消费人群。把启动仪式选在许昌,选到鄢陵,就是考虑到这儿既有优质的温泉资源,又有深厚的文化资源,能够让大家在享受温泉的同时,感受到文化的味道,得到身心双重滋润。

图为鄢陵县正在盛开的腊梅。王宇 摄
图为鄢陵县正在盛开的腊梅。王宇 摄

  据了解,鄢陵县地处亚热带和北温带的过渡区,是“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天然驯化基地,被誉为“中国花木第一县”。在众多花木产品中,蜡梅最具特色,明清时期,鄢陵呈现“街街有蜡梅、家家飘花香”的盛景。

  目前,鄢陵蜡梅种植面积4.1万亩,年产值5.57亿元,拥有“虎蹄蜡梅”“素心蜡梅”“檀香蜡梅(罄口蜡梅)”“金钟蜡梅”“狗牙蜡梅”“夏蜡梅”等30多个常见品种,2022年“黄金枝”“大花冬绿”“淡妆蝶舞”三个蜡梅新品种正式获得了国家植物新品种授权,产品销往全国近30个省(区、市)。2024年1月26日将在鄢陵县举办梅花蜡梅展览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