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八旬老人向河洛家乡送新年贺礼:捐赠新书600册

  • 2023年12月29日 12: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9日电 “古圣泽中华,书香满河洛”“历尽沧桑不老松,五部巨著半载成”……在2024年新年来临之际,八旬老文化人戴松成五本新书捐赠仪式暨《中华吏圣范仲淹》出版见面会在洛阳伊川县举行,来自省市县的40余名文化名人参加活动。

图为戴松成现场赠书。宋赞斌 摄
图为新书捐赠现场。宋赞斌 摄

  今年81岁的戴松成,是伊川县白沙镇戴堂村人,曾任人民日报社编辑,中国交通报社副总编辑,2003年创建黄河小浪底书画院和小浪底黄河文化艺术研究院,现任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戴松成热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笔耕不辍,2023年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中华吏圣范仲淹》《白降河走读歌》《文化贵人徐光春》《伊洛河与两河文明》《百岁老娘生活百景》五部著作。

  据了解,《文化贵人徐光春》以“文化强省十二忙”“河南文化首先抓两黄”“文化不老光春不走”等五个篇章,树立了一位钟爱河南文化、为中原崛起奋斗不息的“文化贵人”形象。《伊洛河与两河文明》对伊洛两河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以及在中华民族文明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作了全方位的深入解读和艺术再现。《百岁老娘生活百景》是当代中国家庭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畅享和谐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也从一个侧面映射出改革开放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福祉。《中华吏圣范仲淹》一书收录了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学术性文章数十篇,以言之有物的论点论据,提供了翔实充分的历史现实支撑。《白降河走读歌》记录了白降河的千年沧桑和百年巨变,一幅幅宏伟壮丽的图画,一首首生动贴切的歌谣,凝结着对母亲河的真挚爱恋和对家乡美好明天的无限祝福。

  本次新书捐赠,是戴松成献给家乡的新年礼物。(宋赞斌 葛高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