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新的文化使命与中国式现代化"研讨会在开封举办

  • 2023年12月11日 20: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11日电 (记者 韩章云)12月9日-10日,“新的文化使命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

“新的文化使命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开封举办。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供图
“新的文化使命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开封举办。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供图

  此次研讨会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主办,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焦裕禄精神研究院承办,旨在探讨如何在新的历史起点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吉林大学等1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研讨会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9日上午,研讨会开幕。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承哲在致辞中表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是担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主力军和重要力量,责任光荣、担当在肩。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要同全国各地方社科院、党校、高校、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等研究机构一道,加快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为坚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更加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与会相关领导还分别为河南省社科院专家代表颁发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兼职教授聘书,为“王承哲专家工作室”“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签订了“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传承和弘扬”系列教材合作协议。

  大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参加了沉浸式党性教育课程《您好,焦裕禄》、《传承——做焦裕禄式最美奋斗者》的学习,并到焦桐广场、兰考县展览馆、黄河东坝头段进行现场教学。(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