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2023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安阳)大会成功举办

  • 2023年10月13日 21: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13日电 (王宇)10月13日,以“文明传承、遗产活化”为主题的2023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安阳)大会在安阳市成功举办。

  大会发布了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传承创新、精诚合作,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伟大实践中走在前当示范》(安阳倡议),推出中华文字、文化寻根、千年运河、丝绸之路等10条中国世界遗产跨区域主题旅游线路。安阳市进行了甲骨文活化利用案例分享和文化旅游推介。国内知名书法家、北京画院艺委会顾问、国家一级美术师纪清远现场题词“古都安阳 文脉在兹”。

  安阳是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中国大运河(滑县段)所在地、《世界记忆名录》甲骨文的故乡,也是周易文化发源地、红旗渠精神发祥地。近年来,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及汉字公园、殷墟考古文旅小镇、曹操高陵博物馆等一批文旅项目相继建成,洹河夜游、安阳古城夜游项目更是火爆出圈,成为彰显安阳特色的文化地标和网红景点。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参加了安阳古城夜游、红旗渠—殷墟研学线路踏勘、中国大运河(滑县段)研学线路踏勘等。北京、天津、重庆、杭州,以及聊城、邯郸、鹤壁、安阳等17个地市开展了文创成果交流,举办了2023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安阳)大会文创市集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文旅部门领导、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代表、豫晋冀鲁四省八市文旅协作机制城市代表、文创研学产业专家等200余人参加大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